天才一秒记住【爱看书】地址:https://www.aksss.org
第七节听着莫尔斯电码入睡
banner"
>
下士培训结束后,我向连长汇报了培训情况,同时还向他申请学一门专业技术。
当时连长问想学什么,我说我想学医疗,连长就眉头一皱,说:“我们现在没有名额了,医疗兵都在位,我没有办法派你去。”
我马上就说:“那我学通信行不行?”
连长跟旁边的副连长简单碰了一下后,打了一个电话。
过了一会儿,秘书处的士官敲门进来朝连长点点头,连长就对我说:“通信兵还有名额,你要是想去的话,下星期就要出发。”
我之所以提出这个想法,是因为我想抓紧时间学一门专业技术,好拿着这个资质去考GCP,因为考GCP时,有特别的专业资质是可以加分的,在同等条件下入选概率更大。
自从进入军团,我就一直想学医疗,因为我妈是医生,我从小就习惯了药瓶、注射器和白大褂,自己也觉得学医疗有天然优势。
但是大家都想学医疗,这是一个不管在哪里都用得上的专业,工作时间越久经验就越丰富,价值就越大。
但一个班里最多只能有一个医疗兵,只有在他要离职或者调动的前提下,部队才会安排新人去学习,所以班里的医疗兵从来都不缺。
我如果要学医疗就要等,可能等到第二年也不一定能等来,所以只能选通信,因为通信是除医疗外GCP最需要的专业。
比起热门的医疗,大家都不是很喜欢学通信。
首先,学到的军用通信技术只在相应的部队有用,到了地方上就没有用了。
因为军方和地方不是一个系统,设备不一样,程序也不一样,且保密性极高。
其次通信兵的工作很辛苦,日常训练和作战都比一般人背负更重,电台、备用电池、备用天线等各种装备都要自己背,体能上非常遭罪。
晚上也睡不好,睡觉的时候还要戴着耳机或夹着电话,从耳边海量的即时命令里筛选出有关本部的,并做出反应。
别人犯一个错,可能最多只是被班长骂一顿,但是你记录错一位数字或者漏过一个命令,便会导致军事损失。
通信无小事,是不允许犯错的,所以压力非常大。
但通信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学,首先法语要达到三级。
外籍军团的法语考试一共分三级,三级是最高水平。
外籍军团里各种各样的培训很多,不同的培训对语言能力的要求也不同,评定一个士兵的法语水平,通过他以前获得的那些专业证书就能得出结论。
连长只要翻一翻档案,看一看我都接受过什么培训,便可以评定出我的词汇量和应用水平。
我觉得这比考卷评级更科学,只是需要的考试时间更长而已。
军衔也算是语言能力的证明,在外籍军团只有法语水平达到二级才能成为骨干,班长的法语水平起码要超过二级,否则当不了。
所以一个人的法语水平到底是几级,大家心里都很有数。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