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爱看书】地址:https://www.aksss.org
二
banner"
>
爹随红军走了一个月了,我问妈:“爹怎么还没回来呢?”
妈说:“仗还没打完哩,打完仗就回来了。”
又过去一个月了,爹还是没有回来。
我问妈:”
爹打完仗了吗?快回来了吧?”
妈妈说:”
呃,你到大路上看看去,看回来了没有。”
我跑到庄头的路上去望,连过路的队伍都没有看到。
又过去一个月了,爹还是没有回来。
我问妈:“爹还回来不?”
妈说:“回来。”
我说:“什么时候回来呀?”
说着哭了起来。
妈把我搂在怀里,说:”
冬子,莫哭,爹打完白狗子就回来。”
说着指着南边的山给我看:”
冬子,你看,山上再开花的时候,你爹就回来了。”
“什么时候再开花呀?”
我问妈妈。
妈妈说:“春天。”
噢,春天,春天快些来吧!
红军走了以后,开始时,庄子里还有赤卫队和乡政府,人们还是常常开会。
可是过了两个月之后,赤卫队都上山里去了,庄子里也不大有人开会了,只是到了晚上,人们才聚在一起说些什么。
自从妈说南山上花儿再开的时候爹就回来,我常常跑到山上去看。
山上的花儿一开,爹就会回来的!
一天,我又跑到山上去,站在山上向那山下的大路望去。
我希望看到一队人马忽地走过来,说不定那里会有我爹的。
可是路上没有队伍,只有一两个人背着柴走着。
那大路上,过去可热闹哩,有送军粮的,有过路的红军,有下田的人,来来往往的,人好多啊!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