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爱看书】地址:https://www.aksss.org
第101章《雷鸣电光炮》
banner"
>
人如果要想生存,总要想方设法去奋斗。
我们山区贫穷经济来源就靠卖竹树柴,卖柴也不是长久之计,有钱人都开始用液化气,慢慢的再没有人买你的柴了。
心里在想要是能做一个手工业,也能赚到生活的经济来源就好了。
人年轻的时候都有一些爱好!
我们年轻的时候不只是喜欢看书。
还喜欢打鸟,用弹弓打鸟,很难打到一只鸟,我做了一个弹弓,我打不到鸟,大哥帮我来打。
打一中午他就把弹弓给我打坏了,后来我们去做了一个火药枪。
用火药枪打鸟,火药不大好买!
卖火药要犯法的,有位老兄他把火药放在茶馆的桌子上。
一毛钱一包,买两毛钱还是要搞好久,跟陈二哥两个人天天捡狗龚的时候就拿去打鸟。
我一直在想要是自己能造火药炸药就好了。
我们生产都有一个老工人,每年过春节的时候最喜欢放火炮,后来他自己发明造火药炸药,自己做火炮。
他就把制作火炮的技术传授给他的女婿。
他的女婿做火炮的时候,我就到他那里去玩儿。
帮助他制造火炮,慢慢的我就学会了做火炮。
做火炮主要是制造火药炸药,他发明的炸药比火药做的火炮想得多。
有一位老做火炮的,他用火药做的火炮,没有我们用炸药的响。
他做火炮的技术比我们要科学一些,我看了他做火炮的前后过程,就学会了他如何做火炮,加上我的先进炸药。
改造组合做出来的火炮远近闻名,非常的响。
80年代的时候,人人过生日都喜欢放火炮,没有攀比的就攀比谁家的火炮放得多!
看谁放得最响,我们县城有位建筑老板,他过生日的时候,放了5万多块钱的火炮。
那个时候都喜欢放火炮,做火炮的人很多,我的火炮比他们的火炮要响得多,大家都来找我买火炮。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