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爱看书】地址:https://www.aksss.org
婴儿为什么会哭闹
banner"
>
我们已经讨论了一些明显事项,包括妈妈想要了解宝宝和宝宝想让妈妈了解的一些内容。
正如宝宝需要妈妈的乳汁和温暖一样,他们也需要妈妈的爱和理解。
如果你了解自己的宝宝,你就能在他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因为没有人能像妈妈一样那么了解宝宝,只有妈妈是那个可以帮助宝宝的人。
现在我们来探讨一下婴儿特别想要帮助的时候——婴儿哭闹的时候。
大家都知道,大部分宝宝都爱哭闹,而妈妈则要不断地决定是让宝宝继续哭闹,还是安抚他、喂哺他,还是让爸爸哄哄宝宝或者把宝宝完全交给楼上那个懂宝宝或者以为自己懂宝宝的女人。
你可能希望我能直接告诉你该怎么做,但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了,你又可能会说:“太愚蠢了!
宝宝哭闹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除非你找出宝宝哭闹的原因,否则你不可能知道该怎么做。”
正是如此。
因此,我在此尝试梳理宝宝哭闹的原因。
我觉得把宝宝哭闹的原因分为四种,会较为准确。
这四种原因是满足、痛苦、愤怒和悲伤。
我们可以先把对这四种原因想说的话搁置一边。
你会看到我讲的都是十分平常又显而易见的事情,这些事情妈妈天然就知道,尽管她一般不会尝试把这些事情用语言表达出来。
我想表达的观点无非是:哭闹要么是宝宝在感受自己、锻炼自己的肺部(满足),要么是痛苦的一种信号(痛苦),要么是生气的一种表达(愤怒),要么是悲伤的表达(悲伤)。
如果你接受这个观点,我接着来解释一下这个观点的内涵。
你可能觉得很奇怪,我怎么会先讨论宝宝为了满足甚至为了某种愉悦而哭闹,因为任何人都会认为,无论何时,只要宝宝哭闹,那他一定是在某种程度上感受到了痛苦。
然而我确实认为满足才是首先应该讨论的。
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哭闹也可能带来愉悦,就像任何锻炼身体机能的行为都能带来愉悦一样。
因此,一定程度的哭闹有时对婴儿来说是会带来满足感的,而低于那个程度的哭闹就不能带来这样的满足。
有些妈妈可能会对我说:“我的孩子很少哭,除了在喂奶之前。
当然他会在每天四点到五点之间哭一个小时,但我觉得他喜欢这样。
他并不是有什么烦恼,我会让他看到我在哪里,但并不会特别尝试去安抚他。”
有时你可能会听到人们说,决不要在宝宝哭闹的时候把他抱起来。
我们晚点再来探讨这个说法。
但是也有其他人会说,决不能容许宝宝哭。
我觉得这些人可能也会跟妈妈说,不要让宝宝把拳头放进嘴巴里,或者不要让宝宝吮吸自己的手指,或者不要给宝宝用安抚奶嘴,或者不要在喂奶结束后让宝宝在**边玩耍。
他们不知道宝宝有(且一定要有)自己处理自己问题的方式。
无论如何,那些很少哭的宝宝并不一定就比哭得很凶的宝宝好。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