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书

越是孤独越要美好(第1页)

天才一秒记住【爱看书】地址:https://www.aksss.org

越是孤独,越要美好

banner"

>

前段时间,我得空在网上学习了几节哈佛公开课,其中塔尔博士的“幸福课”

讲的很实用,而且旁征博引,令我印象深刻。

塔尔博士在第2课讲了心理学家NathanielBranden博士的一段经历:

曾经,NathanielBranden召开了一个为期三天的研讨会。

研讨会进展很顺利,到了第三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参会者都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向老师致谢。

NathanielBranden却向大家抛出了自己的重要观点——“没人会来。”

他解释道,“没人会来——穿着闪亮铠甲的骑士,不会来带你到幸福乐园,没人会来让你的生活更美好——没人会来,你为自己的生活负责,获得自信,自尊,幸福。

没人会来。”

这时一位参会者举手表示疑问:“博士,可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NathanielBranden博士问他:“为什么这样说?”

他答:“博士,您来了。”

NathanielBranden回应道:“是的,我来了,但我来是为了告诉你们‘没人会来’。”

说实话,听到这段话的时候,我莫名有一种想哭的情绪。

是的,不管这段话听上去多么残酷,它仍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没人会来”

人生只能是一场独行,孤独是每个生命的常态,没有人会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这意味着我们要为自己的生活负全责,意味着无论高兴还是悲伤,我们首先要想到的不是去依靠谁,而是自己。

曾经,我是一个不算快乐的女孩,刚毕业那会,一个人租住在学校附近的小房子,一个人去超市拎回重重的一袋又一袋东西,一个人周末逛街逛到腿发酸,一个人去看等了很久的电影《左耳》,一个人用各种方法打发那些多出来的时间,一个人解决突然之间冒出来的各种小情绪……有时候,我也很想找个人倾诉,但是在要开口的那一刹那,又突然发现任何的诉说都于事无补,因为无论是谁,哪怕对方跟自己再亲密,都不能完全的理解自己,这让我一度感到痛苦至极。

直到后来,我在某书中看到了这样一段话——“纵观一生,我们其实都不过是一个人在行走,苍凉又悲壮,但还是要执著地走下去。

因为,每一个生命,哪怕仅仅挺得过这场孤独的跋涉,都可谓之伟大。”

之后,我变得快乐多了,倒不是因为情况有所改变,而是我开始习惯一个人去做很多事情。

空闲的日子里,我会一个人在厨房做一顿自己最爱的饭菜,在房间里看一场喜欢的电影,听一听喜欢的歌曲,或者写一两段文字,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心情的起伏……这样的日子充实而幸福,我的脸上开始经常闪现满足的微笑,整个人也变得快乐,充满勇气和力量。

再后来,有朋友偶尔与我打电话,问我在做什么,我会如实作答“听音乐”

“看一本书”

“给花盆翻土”

等,一度被大家评为“小资女青年”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如遇章节错误,请点击报错(无需登陆)

新书推荐

玄学崽崽五岁半,这家没我都得散哈利波特:虚假的狮院勇士灵气复苏的旁门祖师开局十连抽,召唤诸天神魔这个明星来自地球英雄联盟之灾变时代人类枷锁仙路争锋废材又怎么样?照样吊打你!终宋从我是特种兵开始打卡帝之至尊造化之王绝世武神星宝三岁半被六个舅舅团宠了我的诡异人生绝望教室神魔天尊我有一剑从亮剑开始的特种战浪迹在武侠世界的道士蒸汽朋克下的神秘世界步步权谋我真没想在过去的年代当学霸将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