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爱看书】地址:https://www.aksss.org
新生和希望
banner"
>
抑或从小见惯了父母和姐姐拉扯孩子的不易,总觉得生儿育女是一件很没意义的事。
从小就觉得,一个人来到这个世上,应该是欣喜若狂地来参加和享受这个世界赐予我们的美好生活这道盛宴的,而不是像我父母一样为儿女做嫁衣裳的。
承受了父母太多无私的爱,我很小就坚定:自己一定要活出别样的人生,活出自己的精彩,可不能像我父母一样,更不可步我姐姐的后尘。
所以,很长时间里我都不喜欢孩子,虽然当时已经有好几个外甥,也很宠爱娇惯他们,但从形而上的角度来讲,我就是不喜欢孩子。
喜欢上孩子,还是研二寒假回家带外甥女丹丹娃期间。
那个假期,我洗了一个月的尿布,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为了哄孩子洋相出尽……一个月后返京前夕,看着熟睡中的外甥女,精疲力竭的我竟然第一次体会到深夜给孩子喂奶粉是件幸福的事情。
那晚,我当着妈妈的面,竟然面无赧色地教尚在襁褓中的丹丹叫我
“妈妈”
。
回京后,多次在电话中听见牙牙学语的丹丹的声音,便想念得不行。
有一次在电话中又怂恿她叫我“妈”
,不想她竟然真叫了一声,让电话这边的我既惊又喜,半天安稳不下心来做事。
那一刻再次确信:原来,孩子真的可以让一个女人幸福满怀。
几年后跟汪某人决定领证,之前多次试探性地问他要不要孩子,他不由分说地告诉我:“不生娃,你就滚吧。”
他的话,让我想起老家人常说女人的一句话:“养头猪还下个猪娃呢,你不养娃,要你做啥呢。”
还好,问他之前我已经喜欢上了孩子,否则,按照我当时的脾气,绝对不会滚,但肯定走人了。
人生在世,爱是我们最后的敬畏。
心中有爱,做事才会在方圆之间、规律之内。
即使叛逆,纵然抗拒,也是在大道之中寻求救赎。
在感性和理性两者中,一开始会本能地看向前者,最后却往往选择了后者。
这不是懦弱,而是为了成全天地间的人伦大爱。
近几年,我便开始这么以为。
于是去年年初,我决意身体力行地去成全一份天地间的人伦大爱。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