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爱看书】地址:https://www.aksss.org
孩子发热,一定不能用激素吗?
banner"
>
孩子发热了,有些家长会很焦虑,想尽快降温退热,听说激素类药物效果好,就会要求医生:快给我娃退烧,上激素……而有另外一些家长则认为:激素那么多副作用,治疗发热的时候千万不能用……
能不能给孩子用激素,要视情况而定。
医生一般不轻易使用激素给孩子退热,若使用激素,一定是符合激素的使用适应证。
严重感染的时候,在强有力的抗生素支持下,才会使用激素,而且应当是先停激素后停抗生素。
比如糖皮质激素,在临床广泛使用,主要用于抗炎、抗毒、抗休克和免疫抑制。
其应用涉及临床多个专科。
应用糖皮质激素要非常谨慎,正确、合理应用糖皮质激素是提高其疗效、减少不良反应的关键。
临床中糖皮质激素可以减少炎性渗出,解除支气管**等。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